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成果 » 论文 » 正文
 

李明:美国处突维稳的军地合作制度变迁及启示

发布时间: 2018-01-28 17:04: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基地兼职研究人员、国家行政学院李明副教授在《行政管理改革 》期刊上发表《美国处突维稳的军地合作制度变迁及启示》学术论文,研究了近期美国军队处突维稳体制呈现的几个方向性发展趋势,对我国推进处突维稳体制变革具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 关键词:美国;处突维稳;军队;军地合作;制度变迁

  • 作者:李明

  • 作者单位: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学管理处;清华大学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 刊名:行政管理改革 

  • 年,卷(期):2017, 12

  • 分类号:D631.43

  •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特重大自然灾害后恢复重建机制建设研究”(16AGL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库研究应急项目“十三五期间我国社会安全风险治理研究”(71642005);国家行政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项目“‘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安全风险评估与规避研究”(NSAZK(WT)2017014);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委托课题“‘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安全风险研究”项目。

  • 摘要:21世纪以来,美国重特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恐怖袭击、大规模枪击、种族冲突等事件频发,州和地方政府力量难以有效独立应对。美国州和地方政府在处理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秩序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军地合作,并根据不同时代特点建立合作机制。美国在军地合作中的军地执法体制、基本法律制度、职能改革及处突维稳政策等方面,经历了一系列重要变革。近期美国军队处突维稳体制呈现的几个方向性发展趋势,对我国推进处突维稳体制变革具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点此阅读论文全文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