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薛澜应邀参加第三届公共治理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全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19 23:44: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三届公共治理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全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薛澜教授参会并作“关于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创新驱动发展”。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 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高端智库及公管学院师生院友2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

薛澜发言

 

在主题报告环节,薛澜以“关于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思考”为题,探讨了应急管理学科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他认为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需要关注现实问题背后的学理问题,解决应急管理体系中部门协调问题,给予地方应急管理部门更大的创新空间以及发挥市场机制的功能。关于未来学科发展,他认为需选用合适的研究方法;进行理论与实际的结合;知识体系进行更新。

 

图片

与会代表合影

 

新闻来源: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