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沙龙 » 正文
 

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联合讲座报名|露易斯 K·康佛特教授:动态风险

发布时间: 2019-08-11 12:53: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应急管理研究基地&行为大数据实验室联合讲座

题目:动态风险:地震事件中演变的技术与集体行动

 

主讲人

露易斯 K·康佛特

南京大学政府学院兼职教授,南京,中国

美国匹兹堡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研究生院教授

 

主持人

吕孝礼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副主任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执行主任

 

评论人

彭宗超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管委会主任

 

 

  时间: 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19:00-21:30

 

  地点: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302

 

  语言: 英语

 

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jq/43938697.aspx  

 


 

沙龙内容简介


 

地震风险是一个全球政策问题,该风险直接威胁着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而地震事件的影响来自于震后所产生连带后果对国家的社会、技术和经济职能的严重破坏。这些后果对国家和国际发展产生持续的影响。本研究使用复杂自适应系统(CAS)的理论框架,对1999年至2015年的16年间在9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的12次地震后的响应系统进行比较分析。该研究探究了信息技术的进步使得一些社区能够预测地震风险,更有效地管理应对和恢复行动,而其他社区却错失良机造成惨重的损失。它进一步探讨了集体学习和行动在全球范围应对地震风险的潜在方向。

 

主讲人简介

露易斯 K·康佛特为美国匹兹堡大学公共和国际事务教授及前灾害管理中心主任,美国应急管理研究的开创者,美国国家公共行政学会会士,著有《设计复原力:为极端事件做准备》,《巨型危机:了解灾难事件的前景、本质、特点和影响》等六本专著。她主要的研究兴趣是在不确定和快速变化的条件下的决策,以及利用信息技术在紧急条件下为管理者开发决策支持系统。她曾参与14个国家和地区的19次地震灾后的实地研究,如2009年9月30日印度尼西亚巴东地震的EERI侦察研究、2010年1月12日海地地震的NSF RAPID响应研究,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地震的恢复研究等。

 

主办机构: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是北京市首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自2004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国家及北京应急管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相关研究,先后有二十余项的重大研究成果或政策建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相关学术研究工作促进了我国应急管理和风险治理领域的理论进步和实践发展,同时,基地还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的专业应急管理人才,为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输送了一批高层次的应急管理研究骨干。2008年4月,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首批验收评估中获“优秀研究基地”称号。目前,该基地在我国应急管理研究和教学领域被公认为最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之一。

 

主办机构: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

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旨在开发适合公共管理研究和实践的行为与大数据分析方法。实验室已招聘了博士后研究人员和研究助理参与研发,并依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筹划开展大数据和行为分析高管培训和教育项目。实验室还在筹划召开行为、大数据与公共管理国际会议,旨在汇集大数据和行为分析以及公共行政领域的专家/学者来开展研讨。

 

实验室邮箱: bdslab@tsinghua.edu.cn

新浪微博: 清华公管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