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6-08-09 22:35: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CCMR)是由北京市社科规划办与教委联合资助设立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一个集科研、教学、培训和咨询为一体的跨学科研究机构,是国内最早在社会科学领域开展危机研究的学术机构。

 

因工作需要,CCMR拟招聘研究助理1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岗位及要求

 

岗位职责:

l  参与基地课题研究、报告撰写;

l  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组织管理,负责课题经费报销工作;

l  协助安排项目调研,筹备会议;

 

岗位要求:

l  管理、统计、系统工程、心理学等相关学科的本科及硕士学历,有意长期深入从事应急管理研究者优先;

l  熟练使用一种专业统计软件及各类办公软件;

l  具有较好的英语读写能力;

l  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l  较强的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

l  条件优秀的在读研究生可以考虑安排实习。

 

工作地点: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二、招聘流程及待遇

 

l  招聘分简历初审、面试(两次)、录取步骤进行;

l  经招聘录用者,签订协议,待遇按清华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待遇标准执行,社会保险按清华大学有关规定办理;

l  薪酬由基本工资和绩效奖励两部分构成,绩效奖励将根据其工作绩效表现综合考虑;

l  工作期间,可以以研究助理身份对外联系,使用相关的学习资源,包括图书资料和电子期刊资源等。

 

三、应聘方式

 

请应聘者于20169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简历至邮箱ccmr@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姓名。通过初选者将接到通知安排面试,未通过初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期间恕不接待来电来访。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附: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情况简介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是北京市首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自2004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国家及北京应急管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相关研究,先后有超过二十余项的重大研究成果或政策建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相关学术研究工作促进了我国应急管理和风险治理领域的理论进步和实践发展,同时,基地还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的专业应急管理人才,为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输送了一批高层次的应急管理研究骨干。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验收评估中多次获优秀研究基地称号。目前,该基地在我国应急管理研究和教学领域被公认为最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之一。

 

     该基地在薛澜教授和彭宗超教授的带领下,紧密跟踪我国一系列重大突发事件开展科学研究和咨询服务。先后参与了国家《突发事件应对法(草案)》的立法研究工作和国家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2003年在北京非典肆虐最严重的两个月里,该研究组成员开展实时研究,编辑发行《危机管理通讯·SARS专刊》20多期,发表30多篇研究报告。特别是2003428日,薛澜教授利用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课的机会,将课题组的研究向中央领导汇报并提交研究组编辑的危机管理通讯和《危机管理——转型期中国面临的挑战》书稿。2008年以后该基地还先后重点跟踪研究了南方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金融危机、甲流大流行、甬温铁路特大事故、雅安地震等突发事件过程,及时刊发危机管理通讯近30期专刊、50多篇研究报告。其中多篇研究报告曾受到中央及有关部委和地方机构的高度重视。受相关部门委托对甲流应急响应工作开展了我国首次第三方评估。

 

基地网站:ccmr.sppm.tsinghua.edu.cn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