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2016年选拔“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 引进项目博士后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8-21 22:23: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清华大学2016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的选拔工作启动,基地满足申请条件的未进站海外博士毕业生都可申请。

 

清华大学2016年选拔“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

引进项目博士后的通知

清人发【201632

为更好实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提高博士后国际化水平和培养质量,吸引更多国(境)外毕业的优秀博士来清华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根据国家人社部、全国博管会文件精神,清华大学现开展“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的选拔工作,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者基本条件

1.年龄不超过31周岁。

2.近年在国(境)外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或毕业后直接在国外做博士后者。世界排名一般依据:当年QS学科排名在前100名,或当年QS综合排名在前100名,或当年泰晤氏报综合排名在前100名。

3.已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4.非英语国家的人员应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二、选拔程序

1.本人填写《清华大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表》第一部分,1215日前提交给清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所在院、系(所)。

2.清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所在院、系(所)组织面试考核,填写《清华大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表》第二部分,1220日前提交给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简称“校博管办”)。

3.校博管办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报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审批。

4.校博管办向入选者发放入选通知,入选者接到通知后,需半年内提交进站材料并办理博士后进站手续,逾期视同放弃入选资格。

三、在站管理

入选引进项目人员按照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执行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有关规定。

四、资助经费

入选引进项目人员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0万元人民币,资助期限为两年。

 

 

                       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6816

 

 

主要合作导师:薛澜、彭宗超、吕孝礼

 

招聘要求:

1、具有博士学位和学历、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不含35岁);

2、申请者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一般不能超过两年;

3、申请者必须保证录用后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不挂职、兼职;

4、申请者如属在职人员,经我院录用的博士后入站后人事关系必须转入我校;

5、不招收企业博士后;

6、鼓励在社会风险评估、安全生产以及应急管理等领域有研究基础的博士毕业生申报。

 

合作导师

所属研究所

拟从事的研究方向或研究项目

拟从事的

研究内容或计划

招聘要求

招聘人数

截止日期

彭宗超教授

公共政策研究所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

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决策风险评估

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公共管理等专业,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强,定性定量研究能力强

1

 

薛澜教授(吕孝礼助理教授)

公共政策研究所

危机管理、安全监管、风险治理

生产安全监管、危机情景模拟实验、应急管理体制

1.具有扎实的学术功底,接受过良好的研究方法训练,有较好的研究成果(请提供2篇代表作,已发表论文或工作论文均可);

2.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团队协作能力;

3.有相关课题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1-2

长期招聘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