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接受央视采访 谈民航乘客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置

发布时间: 2015-11-24 11:38: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11月22日,一位乘客称其9号在乘坐南航CZ6101航班时突发不适,飞机降落后却长时间停留原地,乘客下飞机时更是遭到机组人员和地面服务人员互相推诿无人搀扶。11月23日,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接受央视采访,谈民航乘客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置。

 

 
采访原文实录:
从航空公司来说,从飞机乘务工作人员来说,他们应该首先尽到相关的责任。尤其是在地面,在飞机停稳后应该采取一切的措施,尽快打开舱门能够去做一些应急的衔接和服务。第二个方面,可能涉及到地面的救护人员,他们登记之后应该有些专业的做法,应该配备一些专业的设备,他们应该跟飞机上进行密切的沟通合作,能够把病人顺利地接下飞机。但这中间会牵扯到到底谁负责抬送的问题。在救人的条件下,我们都应该放弃一些彼此的利益上的考量,应该协心同力,把病人安全顺利地接下飞机,然后紧急去运送。所以这个方面,其实双方可能都有一定的责任。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