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基地师生赴国家地震救援训练基地实地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5-11-11 10:20: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117-8日,中国应急管理管理研究基地师生赴国家地震救援训练基地实地考察与研讨交流。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副主任吕孝礼老师,以及基地成员共17人参加了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国家地震救援训练基地热情地接待了基地成员一行,并介绍了国家地震救援工作的发展情况与地震救援训练基地的建设和培训情况。在国家地震救援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基地一行观看了地震灾难与应急救援虚拟仿真系统4D教学片,实地体验和感受了震后灾区废墟仿真建筑,并聆听了关于地震救援工作中常用的仪器设备使用和救援程序的讲解。基地师生普遍感到,这次参观学习不仅丰富了对地震应急救援的直观体验,而且也深入了解了国家地震救援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技术发展状况。在考察期间,基地还举办了有关专题研究的学术交流活动。

 

 

 

国家地震救援训练基地,位于北京西郊凤凰岭,20087月进入试运行阶段。基地占地近13公顷,是国际化的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在这里,可以模拟多种救灾环境和场所,开展搜索、营救、紧急处置、指挥等内容的培训。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