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指标体系构建专家研讨会在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9-25 21:58: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8月23日上午,中国应急管理基地在学院609会议室召开了国家教育部2011年立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社会矛盾预防”课题专家研讨会,聚焦研讨中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指标体系构建问题。中国社科院单光鼐研究员、杨宜音研究员、北京大学刘能教授、南京大学肖唐镖教授、> 天津工业大学阎耀军教授、我院胡鞍钢教授、于安教授、邓国胜教授等校内外10余名知名专家和课题组有关成员参加了研讨会。基地副主任曹峰老师主持了研讨会,基地主 任彭宗超教授与博士生邵东珂向与会专家学者系统介绍了有关的研究进展与初步成果。

 

彭宗超教授指出,社会生态治理系统理论是构建我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指标体系的核心理论支撑。本课题旨在通过建立以“环境-心> 态-行为-治理”为核心的社会生态治理系统,加强对于社会稳定风险的认知广度与深度,从而希望能对我国相关部门开展更为有效的社会稳定风险预警与社会矛盾预> 防工作提供决策支持。与会专家对已有研究进展与初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一系列很有参考价值的修改完善建议。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