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系统管理学报》征稿启事 | “数字化应急管理:新机遇与新挑战” 专题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23-11-04 22:5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数字化应急管理:新机遇与新挑战”

学术工作坊

 

专题客座编委:

薛   澜 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吕孝礼 长聘副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刘德海 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和传感器等数字技术在应急领域应用,为突发事件的精准监测、预警预防和高效协同提供了新的契机,同时也面临一些现实挑战。

 

为了促进应急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交流,探讨数字化技术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和发展方向,《系统管理学报》编辑部决定于2023年高校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双法高等教育管理学术论坛(2023年12月22-24日,辽宁大连)举办“数字化应急管理:新机遇与新挑战”专题征稿,遴选优秀的会议论文稿件在正刊发表。我们热忱欢迎各位学者和专家提交与应急管理领域相关的论文,探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应急管理中新的理论观点、创新的方法和实用的案例。

 

​我们欢迎各类与数字化应急管理相关的研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第一,数字技术的应用:研究数字技术在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同时,我们鼓励关注数字技术的创新和未来趋势,及这些创新和未来发展带来的新兴挑战。


第二,数字公共治理与应急响应:研究数字治理策略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包括数据安全、信息共享和跨界合作等方面。如何构建数字化治理体系以提高应急响应的效率和灵活性。
 

第三,新型危机管理与政策研究: 探索应对新型威胁的危机管理战略和政策框架,包括针对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不断演化的挑战的政策研究。
 

第四,跨界合作与应急管理的未来发展趋势:研究国际合作、公私合作以及不同部门间的跨界合作来协同资源应对突发事件。

 

投稿论文请标注“《系统管理学报》应急专题投稿”。

 

投稿邮箱:scopehe@163.com
 

第一批会议论文专题征稿截止日期:2023年12月20日

 

期待各位学者和研究者的积极投稿,共同推动数字化应急管理领域的发展,为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的社会应急管理体系贡献智慧与力量。

新闻来源:系统管理学报公众号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