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吕孝礼应邀参加第五届乡村振兴青神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1-06 23:36: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10月2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承办的第五届乡村振兴青神论坛在四川省青神县顺利召开。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副主任吕孝礼长聘副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了题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现状、挑战与未来”的主题报告。

 

 

 

 

在主题报告环节,吕孝礼作了题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现状、挑战与未来》的报告。他介绍了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的概况与基本属性,基于其所在团队在贵州、河南、黑龙江、福建、四川等地实地走访调研的详实数据归纳我国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的现状。从基本公共服务视角、社会保障视角、行政给付视角对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进行再思考,以此分析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据悉,本届论坛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为研究者和实践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广泛凝聚乡村基层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共识,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谋求新探索、拓展新思路、开启新篇章。论坛前,与会嘉宾在青神当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主题调研。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全国40多所院校的专家、青年学者和硕博生参与论坛。

 

新闻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