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出访来访 » 正文
 

彭宗超教授参加2012年中国社会预警建设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 2012-11-01 15:12: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1030日,“2012年中国社会预警建设高端论坛在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天津工业大学阎耀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高恒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单光鼐教授和我院彭宗超教授等十几位专家学者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切实建立健全我国社会预警体系这一主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学术讨论,各与会学者分别就这一议题交流了各自的观点。

    会议由阎耀军教授主持,阎耀军教授首先探讨了预警和应急的关系,分析了推进社会预警可能面临的五重障碍以及推动社会预警科学化建设的三个瓶颈。在评估技术方面,阎耀军教授提出了开发社会风险模拟器的有关设想。

彭宗超教授从四川什邡事件和江苏启东事件入手,对中国的社会稳定形势进行了宏观分析,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概况,也与大家分享了清华课题组主要基于社会生态治理视角的有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指标问题的最新研究设想。

    会议最后,各参会者围绕有关政策建议报告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