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西交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成立 薛澜彭宗超受邀参加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19 23:50: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9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薛澜受邀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并致辞,基地主任彭宗超出席并在研讨会发言。

图片

会议现场

 

 

薛澜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担任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为进一步推动中心各项研究工作取得持续进展,研究中心要坚持以下三个导向:一是主动回应国家重大需求,尤其是积极服务地方应急管理事业,加强同陕西省应急管理相关部门的深度合作;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促成和完善多学科融合的应急管理研究范式;三是注重实现研究优势向人才培养优势的转化,积极推动“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建设。
据悉,2020年4月国务院学位办下发《关于推动部分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通知》,授权西安交大等20所大学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学科。为落实此项工作,结合学习自身学科优势,实现跨学科发展应急管理的要求,学校依托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组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朱正威教授介绍,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将承担着四项任务:一是承担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建设任务,二是具体对接和落实学校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合作协议,三是以实现重大需求为导向,建立多学科的协作攻关平台,四是积极回应国家重大需求,履行交大的使命担当。

 

新闻来源: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