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彭宗超老师讲授集体党课——回顾新冠肺炎抗疫历程,思考危机治理提升路径

发布时间: 2021-01-19 23:49: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12月10日下午,应公共管理学院博15、16、17、18、19五个博士生党支部联合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为博士生讲授了题为“新发传染病早期风险监测预警机制改革”的集体党课。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应公共管理学院博15、16、17、18、19五个博士生党支部联合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为博士生讲授了题为“新发传染病早期风险监测预警机制改革”的集体党课。

 

图片

▲ 彭宗超教授讲授集体党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明显提升,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这也是我们党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经验获得的深刻认识。

 

课上,彭老师从新冠肺炎疫情切入,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成效与提升路径。彭老师指出,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带来了巨大挑战。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最终取得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也为全球防控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

 

彭老师语重心长地教导大家,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充分体现了我们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也激励我们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利用自己的知识与专长,以满腔热忱、昂扬斗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图片

▲ 彭宗超讲授集体党课现场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五个博士生支部的70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课上气氛热烈,现场同学围绕自己疫情期间在湖北一线的亲身经历,发表了看法,提出了自己关于加强公众应急知识教育、提升社会精准治理等方面的疑惑,彭老师都一一细致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彭老师的讲解别开生面而又引人深思,已经步入尾声的2020年虽然开局逆风,但这些经历让我们更快地成长,也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作为新时代的“公管人”,我们要始终牢记“明德为公”的初心,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不断用自己的努力,让一切朝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发展。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