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沙龙 » 正文
 

基地63期学术沙龙: 繁荣与衰退:美国突发事件与渐进性制度变迁

发布时间: 2016-04-23 13:40: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421日晚1900-2100,清华大学中国应急管理管理研究基地第63期沙龙在学院302会议室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李明副教授做了题为《繁荣与衰退:美国突发事件与渐进性制度变迁》的精彩讲座。学院副院长、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中央财经大学助理教授李宇环、我院博士后葛天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评论。基地师生和来自其他院校的同学、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明副教授介绍了他在美国访学的经历,并详细讲解了他的有关研究。他利用在美国访学的机会,实地走访了美国的37个州,考察美国建国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突发事件对于有关应急管理体系和社会治理制度的实际影响。他指出,突发事件对于美国的社会治理与应急管理的制度创新和变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还介绍了获得有关研究材料的过程与经验,并与大家分享了美国游学的苦与乐。李宇环博士和葛天任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精彩的专业性评论,他们认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研究观点鲜明,让大家更加了解了美国的应急管理体制和国家制度的变迁历程。同时,他们还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建议,并期待相关书稿的出版。彭宗超教授作了最后总结,他认为应该培养同学们勇于到一线和脚踏实地的探索精神和研究热情,这样才能做出好的研究。李明副教授还回答了各位老师同学的其他问题。

李明是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副教授,教学管理处处长,清华大学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兼职研究人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应急管理方法、公共政策、群体心理与沟通、公众谈判、群体性事件。曾在中央、省、省会城市政府的有关部门专职工作,及县、乡镇政府下派工作17年。近年来,曾在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专职从事教学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11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公共风险与地方治理危机:美国财产税制变迁分析》、《突发事件与制度变迁动力机制研究》等专著。在《中国行政管理》、《财政研究》、《改革》、《光明日报理论版》等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