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出访来访 » 正文
 

薛澜教授参加“风险社会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1-20 23:10: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基地首席专家薛澜教授参加由湖南省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联盟、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联合举办的“风险社会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图为薛澜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光明网长沙1120日电(记者禹爱华 通讯员李苗)为加强各高校风险社会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究,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发展,1120日,2016年风险社会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召开,国内外公共管理学界二十多位名流大家到会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主持,围绕虚假治理与风险社会治理体系、突发事件网络舆论引导机制、突发事件跨界治理、社会群体事件网格化治理与精准防控等核心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清华大学教授薛澜教授、南京大学的童星教授、苏州大学教授金太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朱正威教授、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大学Koltsova教授、肯特大学Burgess教授做了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研究员王光辉、暨南大学应急管理系的卢文刚教授、武汉市社科院研究员杨莉、南京邮电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庄国波教授、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徐彬教授、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朱俊奇教授报告了自己的论文。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国内国外各高校之间在应急管理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发展,对当前应急管理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对防范应急管理虚假治理、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等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会议必将有效推进各高校在应急管理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全面提高应急管理研究领域的人才质量。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