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出访来访 » 正文
 

彭宗超教授受邀参加“枫桥经验”与社会管理创新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2-25 16:42: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2013222日下午,“枫桥经验”与社会管理创新理论研讨会在浙江省绍兴市委党校召开,来自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18位国内知名社会管理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展宏论,为“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问诊把脉。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主任、研究团队成员王郅强教授、刘冰博士后一行三人参加了研讨会。

(“枫桥经验”与社会管理创新理论研讨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枫桥镇的“枫桥经验”陈列馆,通过丰富的素材了解了“枫桥经验”的传承和发展。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社会管理方法,为维护社会稳定树立了一个先进的典型。毛泽东同志与1963年亲笔批示肯定了“枫桥经验”,并在全国推广。之后,“枫桥经验”得到不断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成为新时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的典范。

              与会人员还一同来到枫桥镇派出所与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工作的广大干警座谈。在枫桥工作了20多年的杨光照警官已经年过花甲,依然坚守岗位,凭借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为乡亲们解决纠纷,化解矛盾,被老百姓亲切地称呼的“老杨”。老杨的先进事迹受到了党中央领导人的高度肯定,“老杨调解中心”成为当地百姓最为信任调解工作室。与会专家与正在值班的老杨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表达了对以老杨为代表的基层干部的敬佩之情。

            

  (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受聘为“枫桥经验”首批特邀研究员,并在研讨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他将“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与基地正在承担的教育部重大研究课题“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社会矛盾预防研究”的最新成果结合起来,从理论高度对社会管理实践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论述,鼓励社会管理工作者根据形势的变化,不断丰富和发展“枫桥经验”,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使“枫桥经验”与时俱进,显示出持久的生命力。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