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MPA《公共管理》课程师生赴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18-05-21 00:02: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5月19日上午,学院MPA《公共管理》课程主讲教师吕孝礼副教授带领选课学生赴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院教学督导组刘庆龙教授、彭宗超教授全程参加了本次现场教学活动。

 

 

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刘伟康教官在训练基地报告厅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的基本情况。据了解,中国国际救援队自成立以来深度参与了国内外诸多地震救援活动,并于2009年通过联合国国际重型救援队分级测评,获得国际重型救援队资格认证,成为全球第12支、亚洲第2支国际重型救援队。

 

在介绍完训练基地基本情况之后,师生在4D动感立体影院中体验了地震模拟场景,对地震和地震救援工作了有了感官认识。

 

随后,师生在教官带领下参观指挥调度和预案推演室。这里配备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全新打造的应急演练终端,集全息互动、沉浸体验、应急处置、地图标绘于一体。

 

 

之后,师生在教官带领下体验了室外模拟地震训练场,登上模拟斜楼废墟,体验了因站在斜楼中身体感受到眩晕而给逃生和救援带来的挑战。体验后,刘教官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科普了地震逃生知识。

 

 

在模拟废墟体验结束后,师生参观了训练基地装备库,了解在地震灾害救援中常用的装备。

 

最后,在刘教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训练基地的荣誉室,荣誉室集中展示了基地在诸多国内和国际地震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刘教官结合自身参与国际、国内大地震抢险救援的经验,分享了地震救援中的经历。

 

此次参观学习对普及抗震减灾知识、提高自救技能、了解国家地震救援工作进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照片来自刘庆龙、彭宗超及部分选课同学)

 

 

国家地震救援训练基地简介  

国家地震救援训练基地隶属于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位于北京西郊凤凰岭, 2008年7月进入试运行阶段;基地占地近13公顷,功能齐全、设施先进、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在这里,可以模拟多种救灾环境和场所,开展搜索、营救、紧急处置、指挥等内容的培训。2017年12月,被评选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 http://www.nerss.cn/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