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我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师生赴新疆调研

发布时间: 2014-12-15 21:48: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2014年11月24日至12月3日,我院教授彭宗超、助理教授曹峰、博士后刘新传,博士生邵东珂、贾开、古丽娜·朱马汗和硕士生史小婧一行7人,就教育部重大哲社攻关课题“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社会矛盾预防研究”,赴新疆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展开了为期10天的实地调研。

调研组首先奔赴祖国的最西部——喀什地区开展调研。喀什地委委员、宣传部长王纯幸与地委副秘书长阎旭光、地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杰等人热情地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就喀什地区近年来的社会稳定风险与社会矛盾状况做了细致的介绍。调研组走访了喀什的旧城改造区,对改造情况和维吾尔族同胞的生活情况作了大致了解。调研组还去了喀什疏附县,就基层维稳形势以及影响基层社会稳定的主要因素,与在当地就职的清华校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兰干镇党委书记陈凯博士进行了深入座谈。调研组也深入到疏附县站敏乡其格曼村,了解了该村在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同时参观了该村的中心小学。

图为调研组参观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其格曼村。

在结束了喀什地区的调研之后,调研组又奔赴乌鲁木齐,继续展开专题座谈会、访谈与问卷调查。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纪委书记焦亦民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建章主持座谈会,市及区相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乌鲁木齐市的社会稳定状况及各项维稳政策。调研组就影响乌市社会稳定的主要因素、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和宗教管理政策等关键问题与大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图为乌鲁木齐市相关部门领导与调研组开展的座谈会。

随后,调研组又先后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天山区政法委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过程中,调研组就乌市各区基层维稳防恐政策、社区治理经验、居民社会心态、宗教管理措施和基层干部工作等方面的实践经验、现实挑战与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访谈与交流。

部门座谈结束后,调研组还深入基层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根据随机抽样的原则,调研组在乌鲁木齐市选择了5个社区和相关大学与中学进行半结构式个别访谈与问卷调研。

图为调研组入户走访乌市当地居民。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