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吕孝礼应邀访问英国约克大学、国王学院,在两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7-31 22:39: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受英国约克大学资助,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吕孝礼于7月10日-16日在该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为商业与社会学院做了题为Exploring Crisis Sensemaking in the Chinese Administrative Contexts的学术报告,并参与了“跨学科研究对话:韧性、危机和灾害管理与公共政策”研讨,也与该校社会政策、语言学、犯罪学、城市研究、环境与健康等领域教授开展了学术交流。7月17-18日,吕孝礼与毕业生朱宪一起访问了英国国王学院,与该校公共服务管理与组织系系主任Jon Hindmarsh团队就视频数据分析开展了交流,也与该校信息学领域学者进行了交流。

 

7月10日上午,吕孝礼老师抵达约克大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Mark Freeman教授进行了会谈。随后,吕孝礼老师参加了由学院组织的午餐欢迎会。下午,在商业与社会学院副院长Neil Lunt教授的陪同下,吕孝礼老师参观了约克大学校园。

7月12日上午,约克大学举办了主题为“跨学科研究对话:韧性、危机和灾害管理与公共政策”(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Conversations: Resilience, Crisis and Disaster Management and Public Policy)的学术研讨会,来自约克大学、杜伦大学、利兹大学、考文垂大学的学者参与了研讨,吕孝礼也分享了the Journal of Contingencies and Crisis Management和International Networks for Disaster Studies的发展和近况。中午,在POM & SBS 国际伙伴关系研究研讨会(POM & SBS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Research Seminar)上,吕孝礼老师做了题为“探索中国行政场景下的危机意义建构”(Exploring Crisis Sensemaking in the Chinese Administrative Contexts)的主题报告,分享了课题组近年的主要研究及进展。

访问期间,吕孝礼老师与约克大学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York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Institute)Piran White教授团队,ESRC脆弱性和警务未来研究中心( ESRC Vulnerability and Policing Futures Research Centre)的主任Charlie Lloyd教授、会话分析著名教授Paul Drew、住房政策中心主任Nicholas Pleace教授等分别进行了交流会谈,与该校社会政策领域老师就双方可能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7月17日至18日,吕孝礼老师前往英国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进行学术访问,与该校公共服务管理与组织系系主任Jon Hindmarsh教授团队就制度场景的视频分析开展了深入探讨。访问期间,吕孝礼老师也与该校信息学系李一静老师交流了最近研究。

吕孝礼在约克大学商业与社会学院分享课题组研究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