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彭宗超参与“活力广州·韧性城市”学术研讨会并参加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5-04 18:09: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4月27日,2022年第十三届广州学术季之“活力广州·韧性城市”学术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会议由广州市社科联、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广州城市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华南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协办。

对于超大城市应急韧性治理方面,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表示,我国超大城市领导干部风险与应急意识已较强,但应急知识与能力还存在很多不足。他认为提升领导干部应急能力需要重视主要从以下方面着手:一是完善领导干部应急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手段;二是领导干部重视学习应急管理知识,通过预案学习演练检验预案、完善预案并提升能力;三是要特别重视领导干部应急指挥决策能力的提升;四是要治理思维和专业素养培养相结合。

 

新闻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