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正文
 

基地多位专家受邀参加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主旨高峰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 2021-05-09 14:31: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5月7日下午,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主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薛澜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范维澄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阿诺德·豪伊特(Arnold M. Howitt)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主旨高峰论坛以“应急防灾减灾,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来自应急管理部、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和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等出席并围绕新时代的应急防灾减灾这一重要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薛澜:新时期风险治理机制创新——以减灾投入为例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的主旨演讲,重点围绕新时期中国风险治理面临的挑战、风险治理机制建设等进行阐释,强调要落实防范重大风险,真正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加强事前防灾投入,推进重大防灾减灾工程建设,为实现十四五期间安全发展做出贡献。

范维澄:加强公共安全科技创新,筑牢公共安全防控体系

 

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的主旨演讲围绕我国公共安全科技发展总体现状及国际趋势、推进关键领域公共安全科技发展与创新等进行分析。他强调,要坚持“科技兴安”战略,坚持以改革发展和技术创新为主要动力,以实现安全产业科技化发展为目标,加强安全产业技术人才培养。

阿诺德·豪伊特:韧性城市建设及城市综合防灾减灾

 

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阿诺德·豪伊特(Arnold M. Howitt)教授在视频演讲中强调,建设“韧性城市”,是当今世界在城市建设发展上遵循的重要原则。要以增强城市韧性为导向,加强城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在事故灾难、重大疫情、社会冲突甚至战争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恢复常态和学习提升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民众安全。

 

 

 

 

 

 

新闻来源:上海应急守护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