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出访来访 » 正文
 

薛澜教授赴悉尼参加国际风险分析协会(SRA)世界大会

发布时间: 2012-07-23 15:12: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2012717-20日,国际风险分析协会(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世界大会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举行,来自全球300多位从事风险研究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交流了各自研究领域中的最新进展。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薛澜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题为“Emerging Risks in Emerging Market: An Exploratory Study on Risk Profile in China”的演讲,介绍了中国新兴风险研究的初步结果。该项研究运用专家开放式问卷的方法筛选了我国当前受到高度关注的40种风险,这些风险分别来自健康、安全、环境、治理、社会和经济等领域,并分析了普通公众对这些风险的关注程度和担心程度,从而从总体上勾画了我国当前的风险概貌。该研究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来自不同国家的风险研究学者对该研究的方法、结论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为研究的进一步展开提供了有益的启发。

    该课题组成员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徐建华和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博士后刘冰一同出席此次会议,与国际上从事风险研究的诸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建立了较好的学术联系。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