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成果 » 专著 » 正文
 

公共部门与风险治理

发布时间: 2013-09-15 21:58:26   作者:周玲,朱琴,宿洁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周玲、朱琴、宿洁主编的《公共部门与风险治理》在全面分析公共部门风险及风险管理的定义、特点以及公共管理中风险管理的作用与功效等相关基础性概念和系统总结公共部门风险管理的国际经验与发展趋势的基础上,详细阐述了中国公共部门风险管理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并对中国各地、各相关部门风险管理实践作了系统性梳理。以此为前提,本书提出了中国公共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具体内容,包括组织体系、机制建设、配套制度和保障机制等,并对中国公共部门风险管理工作的流程进行了深入分析,包括计划与准备、风险评估、风险处置、风险监测与更新、风险预警、风险沟通等重点环节的主要内容。为了使读者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并正确掌握与应用风险管理这一创新管理手段,作者还结合相关地域和行业的风险管理实际工作,尤其是以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管为代表的专项风险评估和以公园安保工作为代表的区域风险评估为例,对如何实施风险管理进行了系统展示。总之,在理论研究上,本书将在国家公共安全战略实现应急管理与综合风险治理全面融合的基础上提供全新的思路,即从更基础的层面改善政府应急管理。在现实意义上,《公共部门与风险治理》书旨在推动中国公共风险治理综合框架的研究朝理论性与实用性相统一的方向发展。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