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成果 » 专著 » 正文
 

新书 | 韧性应急——上海应急治理四十年

发布时间: 2021-09-23 13:53: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近日,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兼职研究人员刘霞(刘紫涵)教授合著的《韧性应急——上海应急治理四十年》出版。

图片

韧性应急

——上海应急治理四十年

 


 

 


内容简介

 

本书以系统工程韧性理论为学术基础,创立了韧性应急的理论分析框架,将上海的城市应急治理模式概括为韧性应急,并以改革开放40年历史跨度为纵轴,将其演化历史解析挖掘为孕育与萌芽、诞生与起步、成长与探索、转型与升级的四个历史时期,揭示提炼出对应于这四个阶段不断迭代的韧性应急从0.0版本跃迁到2.0+版本直至当下未来已来的3.0版本。与此同时,本书以特定时期上海的历史现实为横截面,分别从社会政治经济的特殊背景、重大广泛影响的标志事件、改革开放创新的组织体系、专业高效智慧的应急科技这四个大的方面,立体刻画上海应急治理40年风雨兼程的韧性应急特色之路。本书特点是采用畅销书的写作手法、专业学术著作的写作内容,既适合于无专业背景的一般社会公众,又适合专业研究人员作教材或参考书或工具指南。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