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沙龙 » 正文
 

基地第67期学术沙龙: 美国地方政府层面基于多种灾害的应急预案及减灾规划体系

发布时间: 2016-05-31 23:15: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530日晚1900-2100,中国应急管理管理研究基地第67期沙龙在学院302会议室举行。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校区社区与区域规划系唐政洪副教授,作了题为“美国地方政府层面基于多种灾害的应急预案及减灾规划体系”的讲座。基地副主任吕孝礼助理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伍国春副研究员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彩评论。基地师生和来自其他机构的师生专家参加了本次讲座。

唐政洪副教授介绍了美国地方政府应急预案的主体、制定的机制及实施过程,并对其减灾和应急管理政策执行中的经验教训进行了讨论。他结合2005年丽塔飓风,2013年科罗拉多洪水、2014年的加州极端干旱、加州未来可能地震风险、美国太平洋海岸带可能的海啸风险等实例,对美国地方政府层面的多灾种应急预案的特点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历经15年的实践,多灾种的减灾规划在美国的应急及风险减缓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美国已形成了注重短期应急反应和和长期风险减轻双重功能的减灾体系。中国正处于减灾和应急风险管理研究的黄金时代,系统总结和回顾美国的减灾和应急风险管理模式的发展历程,有助于为中国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有益的启示。伍国春副研究员对讲座进行了精彩评论,她进一步指出社区层面的应急预案和规划需要进一步加强,并就公共参与问题与唐政洪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基地副主任吕孝礼博士还就应急部门与城市规划部门在应急规划中的角色和合作等问题与唐政洪副教授、伍国春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唐政洪博士现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校区(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社区与区域规划系任副教授,并在所在学校的自然资源学院、水资源研究中心、大平原研究中心、高级土地管理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担任兼职教职。他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减灾及灾后恢复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其近年来的主要研究兴趣在环境及减灾规划。在环境及灾害领域已发表30多篇SCI/SSCI论文,主持或参与美国农业部、环境保护署、内政部、大气海洋局等联邦机构及州政府资助的科研研究项目20多个,其研究成果被多家国际组织、美国联邦政府以及地方政府的媒体报导过,并担任美国国务院等多个联邦机构的评审专家,以及担任国际期刊的编委。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