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沙龙 » 正文
 

基地第65期学术沙龙:应急与危机管理中的网络治理:压力下的组织协同

发布时间: 2016-05-17 17:49: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513日晚1900-2100,中国应急管理管理研究基地第65期沙龙在学院302会议室举行。中佛罗里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Kapucu教授作了“应急与危机管理中的网络治理:压力下的组织协同”的讲座。基地副主任吕孝礼助理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基地兼职研究人员张强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基地师生和来自其他院校的同学、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Kapucu教授详细介绍了危机协调相关研究的基本概念、研究背景、研究进展和展望。他介绍了在应急管理和危机管理过程中如何应用社会网络分析方法探讨网络治理中的相关问题,并重点阐述了他提出的多层级合作治理模型。张强副教授表达了对Kapucu教授在教学科研上勤奋多产的敬意,并提出了应急响应中领导权、组织基础、组织动力学等方面的问题。Kapucu教授对此进行了回应,并回答了基地师生和现场听众的相关问题。最后,Kapucu教授提出未来应该更加重视对网络治理功能和特点的相关研究。

Kapucu教授是中佛罗里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和院长,他也是该大学公共和非营利管理研究中心的主任。Kapucu博士著作涉猎广泛,包括公共政策和管理、危机领导、非营利领导和灾害管理等。他是《复杂性、治理和网络》杂志的副主编,也是《公共行政评论》的编辑委员会成员之一。目前,Kapucu博士还担任《美国公共行政评论》杂志的书评编审,同时也为20多家杂志负责编辑和审稿工作。Kapucu博士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应急和危机管理、组织学习和设计。他的著作包括:《应对恐怖主义行动的网络治理》(2012)、《管理突发事件和危机》(2013)、《灾害恢复:跨学科视角》(2012),《灾害与发展》(2015)。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