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青年分论坛(2016)”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6-29 16:12: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2016618-19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地方风险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青年分论坛(2016在广州举行。

 

2016618-19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地方风险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青年分论坛(2016在广州隆重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彭新一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社科处麦均洪处长、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克昌院长和邬智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等二十余所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公共管理学报》、《中国应急管理》、《山东社会科学》、《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国内多家知名学术期刊,和广东省政府应急办、深圳市和乐山市政府应急办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70余人参会。

 与会嘉宾分别就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的前瞻性分析灾后反思与重建域外经验与理论借鉴应急管理中的府际关系与公众参与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的典型案例分析以及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中的文化、心理与沟通六个主题展开了讨论, 对进一步推进我国应急管理青年学术研究共同体的形成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由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参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等于2011年共同发起,旨在聚合国内应急管理研究力量、推进该领域研究的发展及其与应急实践的对话。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自2014年开始设立青年分论坛,旨在为应急管理研究领域青年学者提供对话和交流平台。之前50人论坛及青年分论坛均在北京一体举办,这是首次在京外单独举办50人论坛青年分论坛。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