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应急管理五十人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关注社会安全与风险治理问题

发布时间: 2016-12-12 12:27: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第六届中国应急管理五十人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关注社会安全与风险治理问题

 

20161126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应急管理五十人论坛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论坛得到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和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的支持。论坛主题为社会安全与风险治理。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论坛成员、特邀嘉宾、专家和青年学者共计100多人出席了该论坛。

上午10时,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论坛发起人之一闪淳昌教授做了简短的开幕致辞和第一位主旨演讲。他指出社会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十三五期间我国公共安全风险的复杂性增加,社会安全风险治理的难度加大,世界并不太平、各种矛盾交织、错综复杂,我国社会安全面临着新挑战。希望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能够引发对于社会风险治理问题的广泛关注,为预防、治理和化解我国社会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主旨演讲环节由七位专家就社会安全与风险治理问题做了主题演讲。

下午有两个分论坛,20余位专家分别就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社会安全与风险评估两大议题做了主题发言,与会者围绕风险感知与评估、风险研判与防控和风险治理等社会风险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是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决策的社会风险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发言专家不仅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更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深圳和陕西等地维稳办的一线政府工作人员,探讨内容充分结合学术研究和实践经验,引发了现场热烈讨论。


   中央维稳办前副主任夏诚华教授主持了论坛闭幕式,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对论坛做了高度评价,也分别对社会安全与风险治理的发展做了系统的梳理、分析与展望。

中国应急管理五十人论坛是由数十名应急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交流与政策研讨平台,旨在促进不同学科交叉融合,聚焦中国应急管理实际问题,加强与决策部门沟通,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建言献策。论坛由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共同发起,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