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基地成功举办2015年度总结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29 21:02: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1225日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在院302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基地副主任曹峰主持,学院和基地的薛澜教授、于安教授、彭宗超教授与吕孝礼助理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刘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张强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魏玖长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詹承豫副教授等基地兼职研究人员也参与会议并先后做了精彩的发言。

本次年度讨论交流会,回顾了1年来基地的科研工作情况、研究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对2016年基地的研究方向、重点研究领域进行了展望。首先,彭宗超教授介绍了1年来基地的研究进展、出站博士后的工作状况,取得的成绩、获得的奖励、荣誉,并且回顾了本年度基地组织举办的研究沙龙和学术交流工作。随后,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对今后研究方向、研究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公共安全领域的创新研究,突出政策研究的实效导向。于安教授则回顾了当前应急管理和公共安全领域的研究进展,他提出,应该将研究的重点转向新兴风险领域和国家总体安全战略领域的研究。与会的基地师生均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论文发表情况、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每年年末,基地都将在“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前夕召开基地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该会是一个集研究、交流、总结和展望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例会,不仅对基地年度研究进展进行总结和回顾,而且对基地未来学术研究工作进行展望和规划。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