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新时期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与模式重构”开题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2-12-25 21:14: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12月21日上午,由薛澜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新时期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与模式重构”在北京召开开题报告会。会议由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主持。薛澜教授围绕本课题核心内容从立项依据与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和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方法与创新点、技术路线与年度计划、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五个方面提出了研究计划,与会专家提出了许多中肯有益的建议。课题组由来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等科研和实践部门的9位专家学者组成。该课题获得基金委管理学部的立项资助。在今后的三年中,课题组将在薛澜教授的带领下从研究应急管理领域的现存问题入手,对我国新一代的应急管理体系进行总体设计,为提升我国应急管理能力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究”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重大研究计划,于2008年启动,持续执行到2017年,资助总额达1.2亿元,旨在推进我国应急管理科学的发展,为政府建立应急系统和进行应急决策提供科学支撑。该研究计划实施4年来,已对我国应急管理研究和实践产生了基础性的推动和支撑作用,为应急管理领域培养了大批科技和管理人才,代表了我国应急管理研究的前沿水平。目前,该重大研究计划已经完成了大量基础性研究,开始进入集成创新阶段,对应急管理体系的顶层设计提出了迫切要求。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通过承担重大研究计划中有关顶层设计的课题必将全面提升自身在应急管理领域的科研实力,进一步扩大基地的学术影响力和政策影响力。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