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公共组织与管理》英文课程师生前往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4-04-05 12:07: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4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Public Organization and Management 课程主讲教师吕孝礼长聘副教授带领国际公共管理硕士项目留学生前往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以下简称预警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抵达后,预警中心李超研究员首先代表预警中心欢迎同学们到来,并简要介绍了预警中心的主要工作。预警中心在预警信息汇总和发布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将来自不同部门的预警信息进行综合汇总,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发送,是预警信息中枢

李超研究员欢迎同学们到来

 

接着,预警中心预警信息发布首席、正高级工程师曹之玉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国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National Early Warning Releasing System,NEWRES)的概况、基本架构和运行逻辑,并展示了系统的运行界面。

曹之玉首席向同学们介绍国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


预警中心高级工程师周馥荔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气象灾害预警实践成效,分别从“我们是谁”“我们有什么”“我们能提供什么”三个层次介绍了预警中心在气象灾害预警方面的实践与经验。

周馥荔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中国气象灾害预警实践成效


之后,同学预警中心三位专家进行了问答交流,探讨了预警中心与其他国家开展的合作的情况、预警信息的发布渠道及其在不同发展水平国家的适问题


同学们与预警中心专家互动


最后,周馥荔博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信息大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项功能与数据信息的应用场景。


周馥荔博士为同学们介绍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信息大屏


此次参观学习对同学们了解我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学习并交流不同国家的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经验起到了重要作用。


师生与预警中心专家合影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简介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成立于2015年2月26日,是面向政府应急责任人和社会公众提供综合预警信息的权威发布机构,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警中心主要承担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管理,为相关部门发布预警信息提供综合发布渠道,研究拟定相关政策和技术标准,开展预警信息科普与宣传等工作。

网站:http://www.12379.cn/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公众号

 

 

 

 

撰稿:谢予昭、朱黎黎

图片: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谢予昭、朱黎黎、吕孝礼

编辑:郭文博

审核:吕孝礼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