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成果 » 报告 » 正文
 

基于第三方的北京市应对甲型H1N1流感

发布时间: 2013-09-15 22:10: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本研究基于第三方评估的视角,综合运用公共管理学、政治学、信息学、决策学等学科的有关理论和方法,构建一套理论分析框架,对北京市甲流感的应急准备情况、应急响应过程、防控效果等进行综合评估,总结评估中发现的成效和问题,根据北京市甲流感防控的评估结果,本研究提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法制与预案建设、应急管理体制、应急管理机制、应急保障能力及风险沟通能力五个方面提出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应对能力的具体对策建议。通过评估研究,可以进一步完善北京市的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绩效,提高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推动北京市应急管理工作更进一步,也为我国开展重大事件应对评估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同时,对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开展评估正式为事后问责和改进提高提供科学依据。而且,这种评估也是落实透明政府建设要义的具体表现。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