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18年秋季应急管理方向博士后招聘(10月30日截止)

发布时间: 2018-10-04 09:51: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主要合作导师
彭宗超、吕孝礼


合作导师:彭宗超(招聘1位)

 

彭宗超,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国家卫生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评论》副主编。 1999年北京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比较政治学方向博士毕业,1999-2001年在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2007年曾赴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从事危机管理方面的访问研究。曾经负责和参与的各类科研课题30多项,其中独立负责的国家级课题为中国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和中国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等。在国内高水平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以及中央机关重要内部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及研究报告60余篇,其中SSCI期刊论文1篇,另有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参与出版专著、教材、译著近20部。


pengzch@tsinghua.edu.cn

 

拟从事的研究方向或研究项目社会安全风险评估与治理/国家安全观/风险沟通研究

拟从事的研究内容或计划:社会安全风险治理/国家安全风险治理

招聘要求:

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公共管理、新闻、法律等专业,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强,定性定量研究能力强。

 

 

 

合作导师:吕孝礼(招聘1-2位)

 

吕孝礼,清华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副主任、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执行主任。2005年开始在危机与灾难管理以及组织研究等领域开展研究,已发表多篇中英文期刊文章,并于近期出版英文专著Managing uncertainty in crisis: exploring the impact of institutionalization on organizational sense making。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北京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以及北京地震局科研项目。同时担任英文学术期刊Risk, Hazards & Crisis in Public Policy和中文期刊《风险灾害危机研究》编委,以及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多个城市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等社会兼职。也是危机管理网 “www.crisis119.org”创办人及“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青年分论坛”及暑期学校联合发起人。

 

luxiaoli@tsinghua.edu.cn

 

拟从事的研究方向或研究项目:危机管理、公共组织行为研究、多模态数据分析/突发事件情景下组织间协同研判行为分析与模式优化研究

拟从事的研究内容或计划:多模态交互视角下的组织行为;危机情景模拟实验;组织视角下的危机管理研究;会话分析;视频分析

招聘要求:

1. 具有扎实的学术功底,接受过良好的研究方法训练,有较好的研究成果(请事先电子邮件提供2篇代表作,已发表论文或工作论文均可);

2. 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危机管理、应急管理、风险治理、安全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社会学、心理学、组织行为学、公共管理、实验语音学、传播学、工业工程、计算机等;

3. 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定性或定量数据分析与团队协作能力;



招聘要求
1、具有博士学位和学历、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不含35岁);
2、申请者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一般不能超过两年;
3、申请者必须保证录用后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不挂职、兼职;
4、申请者如属在职人员,经我院录用的博士后入站后人事关系必须转入我校;
5、不招收企业博士后;
6、鼓励在社会风险评估、组织行为以及应急管理等领域有研究基础的博士毕业生申报。

 


具体可参见   

http://www.sppm.tsinghua.edu.cn/szdw/bsh/zpxx/26efe48965f54868016629b00ea20086.html


申请材料递交程序

1、请登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网站(博士后招聘)

www.sppm.tsinghua.edu.cn/szdw/bsh/,

填写申请信息后网上提交。

2、请将已发表的有代表性的论文复印后寄至我院。

3、本次招聘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30日,经初选后面试将在2018年12月底前进行。通过初选者将邮件通知面试,未通知面试者不再另行通知,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流动站介绍
见学院网上www.sppm.tsinghua.edu.cn的“师资队伍”栏中“博士后”。

联络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email: sppmhr@tsinghua.edu.cn

电话:010-62797190

地址:北京市 清华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大楼 209室,邮编:100084



经费支持
除了可申请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社科基金外,基地博士后还可申报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应急基地特别资助项目

工作待遇:
博士后在站时间一般为两年,特殊情况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不超过3个月或一年。享受清华大学规定的博士后工资和生活待遇及相关项目津贴;对于在京确无住房者,学校可提供周转住房,不需提供周转住房者,享受学校的住房补贴。
对于在海外(境外)知名高水平大学或其它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或留学回国人员,可申请“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获批后,可获得每年30万元的资助(资助两年)。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及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相关介绍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Center for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 CCMR)成立于2004年,属于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首批资助的重点研究基地之一,是一个集科研、教学、培训和咨询为一体的跨学科研究机构。基地设有研究部、信息部、培训部、《危机管理研究通讯》编辑部和资料室。基地聘请一批海内外知名专家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也聘请了一些专业领域的学者担任专兼职研究人员。基地依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整体优势,集结海内外应急管理方面的研究力量,跟踪国际国内应急管理理论和实践的最新发展趋势,关注转型期首都北京及中国应急管理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力争尽快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和开放式的应急管理研究和教育平台,积极推动首都北京、中国及国际的应急管理能力建设。

基地自成立以来,完成了数十项重大研究项目,申报获准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0多项,及时向学术界通报基地各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分享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

基地每年举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经常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前来做学术报告,并组织各种学术交流活动。
基地还成立了专门的图书资料室和读者阅览室,每年都购进大量新书杂志。现藏有图书4500册。
基地的学术刊物为《危机管理研究通讯》。

应急基地毕业生已经在国内外应急管理领域绽露头角,毕业生去向包括国内知名院校和政府机构,如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市应急办等。

基地网站:ccmr.sppm.tsinghua.edu.cn

联系人:
陈劲红  ccmr@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于世纪之交的2000年,在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系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成立的公共管理学院。学院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传统,发扬学院“明德为公”的精神,在师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在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创建一流公共管理学院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步伐。学院将继续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政策性问题,把握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国内外研究动态和重大现实问题,组织开展重大理论创新性研究和战略研究,努力为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决策与管理服务,努力培养各级各类公共政策的管理和研究人才。
自21世纪发展研究院及至公共管理学院十余年间,学院依托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先后已有数百位博士后来站工作,现在在站的博士后有60余位,出站博士后在高校、国家机关、研究部门发挥着重要的骨干作用。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