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在实践中提高公共危机管理能力——公共危机管理课程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12-04-12 21:05: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4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研究生素养课“公共危机管理”在北京市朝阳区公共安全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彭宗超教授及来自全校16个院系的20余位研究生参加该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公共安全馆于2010年3月投资建设,并于2011年7月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是朝阳区公共安全教育培训的新载体和平台。教学活动依据场馆的七大主题展区进行:消防安全展区,同学们现场模拟了火场逃生,学习“结绳”方法和不同类型火灾的扑救方法;卫生健康展区,了解膳食宝塔,实施紧急救护;生产安全展区,查阅了特殊工种的安全保障方法以及特殊工种对安全生产的特殊要求;交通安全展区,体验了模拟驾驶和地铁逃生等互动项目;民防展区,视听防空警报,参观民防器材,观摩人员隐蔽的幻影成像演示;治安反恐展区,参与治安小常识的问答游戏,学习防抢、防骗、防盗知识和治安典型性案例;自然灾害展区,翻阅灾难虚拟书,进行家居安全演习,亲身体验了3.8级的地震。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技能应用相结合,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互动中,全方位学习到了公共安全知识,提高了公共安全与危机意识,掌握了预防与应对突发事件、危机及灾难的基本技能。该活动是对传统课堂教学环节的有益补充和对实践教学的积极尝试。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