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成果 » 论文 » 正文
 

欧洲危机研究学术共同体建设情况及危机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 2016-12-12 12:24: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副主任吕孝礼助理教授与博士生徐浩撰文介绍欧洲危机管理研究进展与学术共同体建设情况,发表于由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编的《风险灾害危机研究》(第二辑)中。

摘要:欧美应急管理领域在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上获得了较快的发展,这与其学术共同体的建设是密切相关的。鉴于学术共同体建设对于应急管理研究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性,有必要梳理一下国外应急管理领域学术共同体建设的相关信息,为中国应急管理领域发展提供经验借鉴。本文主要从与学术共同体建设密切相关的三个方面出发,即学术机构建设、主要学术期刊以及主要学术贡献等,对欧洲危机研究的现状及其趋势进行梳理与评价。最后,本文从制度支持、研究方法及数据获取、主要学术网络建设等三个方面指出欧洲学术共同体建设和危机研究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关键词危机研究; 欧洲; 学术共同体

全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w1FNjo3OE8x7gcNSDcX80A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