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成果 » 论文 » 正文
 

刘宝霞,彭宗超:风险、危机、灾害的语义溯源

发布时间: 2016-05-25 13:59: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风险”“危机”“灾害”是应急管理领域被广泛使用的基础概念。基地研究人员刘宝霞博士和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合作撰文,从概念的起源探究三者的相互关系,梳理其发展脉络,借以了解中国风险治理思想与文化的源头,对今天的风险治理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刘宝霞 and 彭宗超 (2016). "风险、危机、灾害的语义溯源——兼论中国古代链式风险治理流程思路." 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02): 185-194+199.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