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沙龙#63:繁荣与衰退:美国突发事件与渐进性制度变迁

发布时间: 2016-04-19 15:13: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欢迎您参加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第63期沙龙!本期沙龙将由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李明副教授讲解“繁荣与衰退:美国突发事件与渐进性制度变迁”。


  目:繁荣与衰退:美国突发事件与渐进性制度变迁

  间:2016421日(周四),1900-2100

  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302会议室

 

主讲人:  明,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副教授

 

主持人:彭宗超,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

评论人:李宇环,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葛天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

 

内容摘要:通过对美国历史上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地的实地考察,以及对突发事件的访谈座谈,探讨美国突发事件对现行宏观、微观治理制度的创新、演化的影响。

讲座将总结美国特有的周期性“唱衰”机制,对历史上三大危机时期的突发事件的制度影响进行分析,并思考其制度化解决路径对中国改革之路的启发。

 

 

主讲人介绍: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部副教授,教学管理处处长,清华大学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应急管理方法、公共政策、群体心理与沟通、公众谈判、群体性事件。曾在中央、省、省会城市政府的有关部门专职工作,及县、乡镇政府下派工作17年。近年来,曾在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专职从事教学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11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公共风险与地方治理危机:美国财产税制变迁分析》、《突发事件与制度变迁动力机制研究》等专著。在《中国行政管理》、《财政研究》、《改革》、《光明日报理论版》等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