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基地中文MOOC课程3月28日上线开讲

发布时间: 2016-03-15 20:18: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由清华大学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教研团队打造的《公共危机管理》MOOC课程即将在328日于清华学堂在线平台正式上线并开讲。该课程是基地向公众开放的大规模在线中文课程,主要面向对公共危机管理感兴趣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广大公共部门工作者,课程共分10讲。


与传统课程不同,《公共危机管理》MOOC课程是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与教研、制作团队多次研讨,针对互联网+”时代课程的特点与需求,重新设计的系列专题课程。旨在通过在线视频、情境模拟、O2O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既着力提升学生公共危机管理的意识、知识与技能,也重视在线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身临其境参与式学习效果。

 

 

 

公共危机管理课程2004年起就在清华大学开设,主要是MPA专业选修课,也是清华研究生素养课之一,曾被列入公共管理学院精品课建设计划。课堂面授课程主要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分析、课堂讲授与讨论互动等方式,让多学科、多部门背景的学习者能初步系统了解和共同研究公共危机的性质、特点、形态、成因和后果及发生发展机理,并深入研究以政府为主的现代公共组织应对危机的有关理念、制度、干预战略策略和方式方法等。特别是通过学习,能增强危机与风险意识、熟练运用风险分析、快速决策、危机沟通与组织协调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来有效分析、预防与应对各类危机,从而切实提高公共危机管理的研究能力与实践能力,推动公共组织与整个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彭宗超教授表示,通过MOOC开设公共危机管理课程是其团队在全球化新技术发展的背景下自主、开放、互动教学的开拓性探索,是一种全新的知识传播模式和学习方式,期待通过本课程交流助推中国公共危机管理教研与实践事业的不断发展!

 

《公共危机管理》课程网址:http://www.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TsinghuaX+80590952X+2016_T2/about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