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沙龙#59:从个人、家庭和企业的视角理解灾害管理

发布时间: 2015-11-20 16:11: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题目:从个人、家庭和企业的视角理解灾害管理

 

时间:20151123号(周一), 1400-1600

地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321会议室

 

 

 

主讲人:肖渝,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景观与城市规划系副教授                                     

主持人:吕孝礼,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副主任

评论人:刘志林,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肖渝博士是美国规划协会注册规划师,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理事,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景观与城市规划系副教授,减灾与恢复中心(Hazard Reduction and Recovery Center)核心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城乡经济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和巨灾后城市可持续恢复重建。主持和协同主持了多个美国自然科学基金(U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协会(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研究项目。近十年研究了1993年美国中西部密西西比河洪水、2005年美国卡特里娜飓风、2008年汶川地震、2008年美国艾克飓风和2012年美国桑迪飓风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以及灾后重建机制。参与了美国城市发展和影响分析模拟研究,美国中部地震研究中心开发的MAEViz软件-地震经济影响评估。现在是美国地震工程研究院的Learning from Earthquakes专家组成员,为美国地震工程研究院灾后考察队设计指导数据收集方案。在二十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中做报告,在中美多个高校讲学,并在城市研究、城乡规划和危机管理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杂志上发表学术著作。

 

讲座摘要:个人、家庭和企业是灾害管理的重要决策者,那么理解灾害的缓解、准备、响应和恢复的过程对于公共政策的形成来说十分重要。在本次讲座中,肖博士将会通过一系列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实证的案例研究,来比较中美两国的灾害管理体系的差异,这些例子包括四川汶川地震(2008)、美国的艾克飓风(2008)和桑迪飓风(2012)。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