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读书会: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可靠性机理研究

发布时间: 2015-06-08 13:11: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读书会(2015年6月9日)


题目: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可靠性机理研究

主讲人:张美莲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1级博士生

主持人:葛天任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

评论人:吕孝礼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基地副主任


时间:201569(星期二)  中午11:45-13:30

地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422教室


 


主讲人简介:

张美莲,1986年生,华中科技大学2011级博士研究生,公共安全预警与应急管理专业,导师是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中心佘廉教授。曾于2013-2014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灾害政策研究中心访学一年,期间开展了有关ICS在佛州采用情况的调研,参加了美国特拉华大学灾害研究中心50周年庆典。博士学习期间主要围绕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可靠性的选题进行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关论文于《国外社会科学》、Journal of Contingencies and Crisis Management等刊物3篇。20153月完成博士毕业论文,6月即将毕业。


内容简介:

应急响应是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重要环节,目前国内外有关应急响应过程或结果的评价较多的是从有效或者绩效角度展开。然而高绩效或者最优不仅在应急响应实践中难以实现,而且评价时也存在许多不足。如何选择新的评价准则对应急响应进行研究,可靠性的引入可能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从这点出发,围绕非常规突发事件,我们试图回答这样几个问题:

1.         应急响应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或失灵现象?(失灵表现及原因)

2.        应急响应过程可靠的关键影响因素是什么?(可靠性机理及形成路径)

 

3.         失灵如何向可靠进行转化(可靠性提升策略)?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