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薛澜受邀为华北科技学院“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专题学习教育作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4-15 13:16: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4月2日,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薛澜教授受邀在华北科技学院“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专题学习教育报告会上作首场题为《中国应急管理现代化与应急学科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2019年11月29日,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薛澜教授就这个问题作了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华北科技学院作为应急管理部直属高校正在以习近平总书记“11·2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展“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专题学习教育,因此,学校特别邀请薛澜教授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围绕如何提升服务应急管理事业能力等方面作了一场高质量报告会。

 

      报告会上,薛澜教授从风险、突发公共事件与应急管理的基本概念、中国应急管理系统的演变及发展、新时期中国应急管理系统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推进中国应急管理系统和能力现代化等4个方面介绍中国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发展过程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薛澜的精彩分享让现场和线上观看直播的老师受益匪浅,很多老师争相提问。薛澜与大家连线互动,并对关于中国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的空间、新冠疫情背景下我国未来应该如何提升国家和城市的应急准备能力、我国应急管理学科今后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专业前沿的答疑解惑。

 

      据悉,报告会由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张瑞新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近1600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办公室或居家观看本次报告会。会后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薛澜教授的报告收益匪浅、收获颇多。

 

新闻来源:华北科技学院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