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2020年度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研究基地研究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0-03-21 00:22: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研究机构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招聘职位及人数

研究员1人

岗位职责

以高水平的应用政策研究为主,兼顾基础学术研究,提供高质量的政策咨询服务。承担智库机构的项目研究和管理工作,完成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规定的公共服务。

 

基本条件

1、具有国际知名或国内一流大学相关专业领域博士学位;

2、能够开展高水平的政策研究和较高质量的学术工作,具有国内外领先智库机构或行业政策研究机构工作经验者优先;

3、申请人应取得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成果,并具有一定的学术和政策影响力;

4、具有坚定的政治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公共服务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应承担的公共服务;

 

对于申请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者,在特定政策领域能够起到领军人物的作用或具有突出的科研组织管理、团队运作能力。

 

专业背景及相关要求条件

1、正高级职称。申请人专业领域为风险治理、危机管理、应急管理、公共管理等。

2、有一定实践政策研究经验。

3、具有主持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经历,在应急管理、风险治理、国家安全等领域能够起到学术带头作用,并具有突出的科研组织管理和团队运作能力。

 

联系方式

xuyongli@tsinghua.edu.cn

 

提交研究机构应聘材料

1. 个人学术简历1份;

2. 个人代表性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成果,承担科研项目、参与公共政策制定与实践的证明材料等;

3. 不多于3篇代表作全文和其他已发表作品的封面、目录、论文首页。

 

说明:

1.具体招聘条件、时间要求等,请申请者登陆清华大学人员招聘系统http://zhaopin.rsc.tsinghua.edu.cn/zpgl/user/goToIndex.dox,填写个人简历。

 

2.本次岗位为清华大学研究系列全时教师岗位(事编),具体待遇另行咨询。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是北京市首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自2004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国家及北京应急管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相关研究,先后有数十项重要研究成果或政策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重视和应用,相关学术研究工作促进了我国应急管理和风险治理领域的理论进步和实践发展,同时,基地还为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层次的应急管理实践人才与研究骨干。已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数轮验收评估中获“优秀研究基地”称号。目前,该基地在我国应急管理领域被公认为最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和人才摇篮之一。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