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薛澜、彭宗超在清华公管校友终身学习计划第四期研修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3-15 23:24: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3月14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友终身学习计划(致知计划)第四期研修论坛通过雨课堂和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薛澜教授、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受邀分别讲授《中国应急管理的现代化之路》、《卫生应急建设与改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致知计划研修论坛首次在线上进行,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讨论公共管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现实意义与理论价值。

 

薛澜《中国应急管理的现代化之路》为题作主题报告。他主要介绍了我国应急管理现代化之路,通过对我国应急管理系统的演变及发展与面临的挑战,着重分析了如何推进中国应急管理系统和能力现代化问题。每一次突发事件的发生都是改进应急系统的最好机会,对我国应急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系统偏差与机制失灵问题,需要在把握我国实际国情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薛澜教授作主题报告

 

彭宗超《卫生应急建设与改革》为题作主题报告。他以新冠肺炎来袭期间的舆情大数据挖掘入手,结合最新研究成果与调研发现,介绍了我国卫生应急管理建设的两部分:突发卫生公共事件与卫生应急的相关内容。彭宗超表示,面向未来的中国卫生应急改革,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能力,特别要重视不明原因和新发急性传染病风险防控,做好卫生应急的各项充分准备。


▲彭宗超教授作主题报告

 

据悉,致知计划首次在线上直播,远在外地的校友感到非常欣喜。300余位公管校友、在校生报名参加,另有50名成都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一同学习。因为工作原因,他们无法时常回到学院进行学习,因此之前错过了很多次学习机会。此次直播授课,让他们感到了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也重温了在校园的学习时光。

 

新闻来源:清华公管校友会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