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顺利召开“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重点项目” 开题会

发布时间: 2020-01-07 14:46: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1月5日在清华大学公管学院302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重点项目“互联互通背景下北京巨灾事件演化过程与影响机制及应对策略研究”开题会。会议由基地博后、项目负责人孔锋主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薛澜教授、防灾科技学院迟宝明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刘跃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姜玲教授、《城市与减灾》杂志社罗华春主编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出席会议。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刘峰杰参加会议。


▲图为项目开题会现场情况

 

首先孔锋从项目选题基本情况、项目选题背景和依据、项目研究内容、项目研究思路和方法、考核目标和预期成果五个方面对整个项目进行了介绍。随后各位专家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和方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认为项目选题具有现实意义,建议项目开展既要关注理论研究,又要关注对北京市实际问题的解决,要从理论层面做梳理,探究和补充当前巨灾演化及影响的理论层面研究。建议针对互联互通的研究可从“现实场”和“舆论场”的角度出发,在城市管理角度,探究当前北京市巨灾事件的发生规律、可能影响和应对策略。

 

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刘峰杰对项目开展提出了需求和期待。他建议项目组要积极与北京市相关实践部门沟通,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解决北京城市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同时,他对项目经费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


▲图为与会专家合影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