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薛澜教授等基地专兼职专家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会议暨理论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19-12-27 12:24: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12月25日,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城市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会议暨理论研讨会”在沪召开,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闪淳昌教授,基地首席专家薛澜教授、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刘铁民研究员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上海将进一步加强跨区域分工合作,促进全方位协同联动,探索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制度创新和工作联动的路径模式;进一步拓展协同领域,推动应急管理法规、政策、规划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专家优势,主动应对区域应急管理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升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闪淳昌教授发表演讲


▲薛澜教授发表演讲

 

▲刘铁民研究员发表演讲

 

会上,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闪淳昌教授,基地首席专家薛澜教授,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刘铁民分别围绕“新时期应急管理的发展态势与思考”“新时代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思考”、“城市安全发展理念的重大转变”主题作主旨演讲或专题发言。

 

据悉,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在会上签订了《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备忘录》,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应急管理部门将重点在信息互通、工作互联、资源共享、成果共建等4个方面加强协同发展。此外,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主题,“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