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彭宗超教授、童星教授出席首届中国安全和应急科普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2-22 15:11: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12月12-13日,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北京果然世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安全和应急科普教育高峰论坛(南山论坛)在深圳召开,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成员童星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发表演讲

 

彭宗超教授演讲的主题是"应急文化建设与安全产业发展",彭宗超教授强调,安全和应急科普教育是应急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安全和应急科普的产业发展了,公民的安全和应急素质才会得到极大的提高。和公民安全、应急科普教育的需求相比科普产业发展的空间极大。


▲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成员童星教授发表演讲

 

童星教授的演讲主题为"在风险社会中学会生存",从吉登斯的《现代性的困境》和卢曼的社会系统论展开了现代社会的风险与传统社会的区别,指出防范社会风险的技术性要求远超传统社会,培养防范风险的能力应该是现代社会教育的重要的基础性课题。


▲与会专家交流讨论

 

主题演讲后,与会专家围绕安全和应急科普教育的目的与内涵需求,科普教育载体(馆、基地)分类、建设模式、去行政化和市场化、场馆运维的可持续性等话题进行了现场的互动交流,为安全教育体验馆的发展提出了新理念、新方法、新途径。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