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康佛特教授|风险的动态性:地震事件中演变的技术与集体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8-16 20:58: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2019年8月14日晚,应急管理研究基地&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联合举办公共管理学院新学期的首场学术沙龙,邀请美国匹兹堡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研究生院教授、南京大学政府学院兼职教授露易斯 K. 康佛特介绍其最新出版的学术专著, 《动态风险:地震事件中演变的技术与集体行动》。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副主任、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执行主任吕孝礼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管委会主任彭宗超教授为讲座点评嘉宾。来自清华大学校内和相关单位的同仁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康佛特教授的研究比较了16年间在9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的12次地震中各国政府应急体系及恢复效果。研究采用了复杂自适应系统(CAS)的理论视角,研究发现在信息技术进步的环境下部分社群能够积极应对地震灾害并有效恢复,而部分社群却错失良机造成惨重损失。除了原生地震灾害的震级、所在区域人口密集程度、基础设施的抗震程度等导致恢复效果存在差异的因素外,露易斯强调信息通讯技术在地震恢复的所起的作用。演讲的最后,康福特教授展望未来全球共同体的集体学习和行动有助于地震事件的恢复。


康福特教授的讲座分享

 

彭宗超教授对露易斯的研究进行了点评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在芦山地震田野调研的经历。最后,吕孝礼副教授感谢露易斯 K. 康佛特教授的精彩分享、参加讲座同仁们的提问和对讲座的支持,并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


彭宗超教授点评

 

主讲人介绍

露易斯 K. 康佛特为美国匹兹堡大学公共和国际事务教授及灾害管理中心前主任,美国应急管理研究的开创者,美国国家公共行政学会会士,著有《设计复原力:为极端事件做准备》,《巨型危机:了解灾难事件的前景、本质、特点和影响》等六本专著。她主要的研究兴趣是在不确定和动态环境的决策,以及利用信息技术在紧急条件下为管理者开发决策支持系统。她曾参与14个国家和地区的19次地震灾后的实地研究,如印度尼西亚巴东地震的EERI侦察研究、海地地震的NSF RAPID响应研究,日本东北地震的恢复研究等。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