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喜报:基地博士后郭君、孔锋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2批特别资助人员名单

发布时间: 2019-06-05 11:33: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近日,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博士后研究员郭君和孔锋博士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2批特别资助(站中)资助人员名单。据悉,第12批特别资助(站中)和第1批特别资助(站前)资助人员名单,共964人入选第12批特别资助(站中) 资助人员名单,其中公共管理学科9人,清华大学2名公共管理学科获得资助的博士全部为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博士后研究人员

 

人物介绍:郭君


个人简介:郭君,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站博士后。2011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危机管理、风险评估、危机信息学。

合作导师:吕孝礼

 

申请项目介绍

基层应急指挥中心接警员研判行为分析

 

接警员作为突发事件受理处置的一线人员,是政府应急处置部门的哨兵、群众的第一求助对象。接警员通过接听报警电话的研判行为受接警过程中的对话、自身情绪、疲劳状态以及与组织内其他成员的协作情况等的综合影响,即具有认知性(会话策略)、情绪性(情绪劳动)、生理性(疲劳工作)以及社会性(协作方式)。然而,目前关于接警员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对话过程中接警员表现出的认知特点,部分研究关注了接警员的情绪、压力、协作等,尚缺乏从组织角度对其研判行为的系统研究。此外,接警员研判过程中的话语表达、情绪表现等均具有多模性,然而目前的研究较多利用录音单一模态数据,难以适应接警员研判行为的多模性;也有采用问卷、访谈等方法,难以实现结论的交叉验证。能克服上述不足的视频方法已在组织研究领域得到重视,然而尚缺乏在公共组织行为规律研究的应用。鉴于此,本研究采用视频技术获取接警员工作状态下的音视频数据,将基于视频的多模方法与传统定性分析方法相结合,从组织研究角度分析接警员研判行为的话语、情绪、生理和协作四个方面,以期系统认识接警员的研判行为、引入视频方法到公共组织研究中,为应急指挥中心的人员培训、情绪疏导等管理工作提供理论参考。

 

人物介绍:孔锋


个人简介:孔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分别于2010和2016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取得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2-2013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球科学交叉学科中心(ESSCI)访问一年。2015年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分别获得“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和“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目前是多个灾害风险与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国内外学术期刊审稿专家。

合作导师:薛澜

 

申请项目介绍

“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及国别比较研究

 

该项目关注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综合防灾减灾事关“一带一路”建设的安全顺利实施,是保障我国在“一带一路”投资和项目运营的基础。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多关注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等领域,而对灾害风险防范关注相对较少,且目前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综合自然灾害风险未有科学深入明确的认识。在保障国家安全和化解重大风险背景下,该项目关注气候变化背景下“一带一路”综合防灾减灾工作,考虑“一带一路”防灾减灾的重要性、紧迫性,梳理沿线面临的重大灾害风险,基于灾害风险评估理论开展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综合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并进行国别比较研究,进一步分析沿线国家和地区防灾减灾的愿景与需求及防灾减灾国际合作,结合我国防灾减灾的优势与经验,最终给出政策建议。

 

 


   欢迎申请基地博士后


(每年招聘两次,欢迎随时与合作导师取得联系)

 

 

 

 

博士后招聘|基地招聘应急管理方向博士后 

 

 

 

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全球招募公告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国家设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2019年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特别资助(站前)2019年资助人数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特别资助(站中)2019年资助人数约1000 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