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薛澜与李宇环文章居《政治学研究》近五年发表文章被引次数之首

发布时间: 2018-03-19 12:55: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近期,公众号“社科学术圈”收集整理近五年中文社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270篇学术论文,基地首席专家薛澜和兼职研究人员李宇环于2014年发表在《政治学研究》的《走向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政府职能转变:系统思维和改革取向》居该刊近五年发表文章被引次数首位。


 

薛澜 ,李宇环 (2014). "走向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政府职能转变:系统思维与改革取向." 政治学研究(05): 61-70.


 

文章摘要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国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指导方向,中国政府职能的转变要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改革逻辑相一致。从改革趋向上来讲,中国政府职能转变的逻辑与西方国家是基本一致的。然而,考虑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发展阶段和现实状况,在向现代政府职能转变的实践中,我们应该在理念、结构、工具的认识和选择方面秉持一定的问题意识:一是不同国家的政府、市场、社会发展状况各异,因此要在政府、市场、社会三者能力的权衡中动态调整政府职能边界;二是要准确理解"服务型政府"职能的完整内涵,将政府职能转变的治理理念、治理方法和工具有机统一起来;三是推动治理方法和工具的应用创新是提高政府治理效能的重要路径,在选择实现既定治理目标的工具时,应主要考虑这种工具在实现既定目标上的最大绩效。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