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中国应急管理研究报告(2012-2013): 应急准备文化建设》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14-11-15 12:53: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彭宗超、陶鹏等著的《中国应急管理研究报告(2012-2013):应急准备文化建设》日前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由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资助出版,集结了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2012-2013年间在应急准备文化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在应急准备文化建设这一新领域的有益探索。

该书首先从历史与文化视角分析了应急准备文化及其相关概念的意义与演变,又从纵向与横向比较的视角剖析了中外应急准备文化的历史变迁,还通过对我国部分城市应急准备文化展开调研,分析了我国公民应急准备文化类型,并初步提出了中国应急准备文化的发展路径。最后,基于现有应急准备文化所存在的问题,又提出关于应急准备文化建设的相关政策建议,实现了规范研究与实证研究的方法论结合以及学术研究与政策实践的结合。


图为《中国应急管理研究报告(2012-2013):应急准备文化建设》封面。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